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第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8 10:45:49 信息来源:县政府网 浏览:20656 次
【字体大小:

2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全椒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敬文、秦庆勇以及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以及县两院院长、县纪委、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室、各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审议《全椒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审议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初审情况报告,并作出议案交办决定;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全椒县乡村振兴ppp项目的情况报告,并作出相关决定。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全椒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主任委员为关敬文,委员分别为:王礼青、何世斌、赵立、项俊杰。

会议决定任命:李健为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刘荣玉为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任(局长);彭守江为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吴化君为县科学技术局局长;怀秀龙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叶晓飞为县公安局局长;罗林红为县民政局局长;倪学标为县司法局局长;章宗敏为县财政局(县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主任);陈兴道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胜荣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局长(主任);袁长青为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义水为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关敬海为县水利局局长;梁兰兰为县商务局(县投资促进局)局长;王静为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胡玉屏为县卫生和健康委员会主任;宋传发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夏朝晖为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春为县审计局局长;吴松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健为县统计局局长;唐玉阳为县林业局局长;朱维宏为县医疗保障局局长;陈礼峰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城市管理局)局长;丁胜余为县政府信访局局长;李民为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还为他们颁发了当选证书。新任职人员还向宪法进行就职宣誓。

金义平在会上讲话。希望县政府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金义平强调,2022年,县人大相关委室要依据新修订的《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制度能力建设、建立统筹协调体系、落实衔接联动机制、加强协作指导交流、促进文件制定水平,做到依法行使监督职权、规范开展备案审查、切实维护法制统一,保证党中央令行禁止,保障宪法法律法规实施,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我县备案审查工作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信息化的进程。

金义平强调要求,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县委全会和全县“双招双引”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持续激发锐气、增强勇气、营造风气、保持士气、涵养正气,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致力打造“四个机关”,为我县鼓足干劲、奋起直追、攻坚克难、再创佳绩作出更多人大贡献。

金义平强调,县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办理好议案的重要性,要切实将做好议案办理工作,作为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的着力点,作为助力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作为推进我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切入点,作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点,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统筹协调、狠抓执行,确保建议办实办好办出成效,更好地在议案办理中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金义平最后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遵循“规范运行、严格监管、公开透明、诚信履约”的原则,切实防控我县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充分发挥PPP模式积极作用,扎实推进该项目规范发展,全面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泽更多乡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