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季奎视察县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8:06:24 浏览:8806 次
【字体大小:

为全面配合市人大“代表评营商助力‘亭满意’”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人大优势、代表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季奎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镇人大主席、县镇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检察院推深做实“双十行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凯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全椒四达丝绸服装有限公司、安徽兰黛服装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察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对全县营商环境、县检察院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县检察院会议室,视察组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双十行动”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对县检察院推深做实“双十行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县检察院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季奎指出,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量身定制”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双十行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检察支撑、贡献了检察智慧。

季奎强调,县人民检察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将新时代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质效。要以人大系统“代表评营商助力‘亭满意’”主题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创新工作机制,细化优化服务举措,不断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过硬的检察干部队伍,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的强大动力。要加强检企对接联系,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及时对企业进行风险提示,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护航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县人大 张作明、王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