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履职尽责办实事 呕心沥血谋振兴

——记马厂镇三级人大代表董前豹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2-28 15:10:38 作者:马厂镇人大 邹玲莉 浏览:17398 次
【字体大小:

 

董前豹,现任马厂镇玉屏村党总支部书记,县第十七届、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2017年当选市第六届、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曾获得全椒县优秀党组织书记和滁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相貌无奇却唯干唯实唯先,他朴实无华却善思善作善成。他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参与决策、参与监督、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的作用,汇聚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不断促进农民增收、玉屏增色。

想方设法努力干,鼓起农户“钱袋子”。他先后自费带领玉屏村民分批10多趟,共计100多人次到外地参观学习苗木种植。在他的带领下,全村苗木面积已达2000多亩,带动了200多户村民致富,农民人均收入增加2000多元。他还在精准扶贫、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因此荣获县十佳科技致富带头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所在党总支部也荣获两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不辞劳苦孺子牛,村庄颜值美入骨。他多次组织村民到周边去学习美好乡村建设,超时超质完成江淮风水岭风景道征地拆迁和沿途环境整治工作。2021年带领村两委班子先后拆迁村庄1个、改造中心村1个、新建安置点1个,利用土地增加挂腾出土地近500亩;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修建硬化道路达10公里,硬化沟渠3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40盏,打造人居黄示范点梁家湾、小庄等4个;建成公益性公墓一个,容纳上千墓穴和近6000个牌位;多方争取资金2000多万元政府资金进行村内人居环境整治。最后村容村貌提升了,基础设施完善了,环境卫生好转了,美丽玉屏实现了。

努力争取多招商,助力乡村振兴。他先后多次跑南京、合肥、砀山等地找项目、找老板,在他的执着追求下,2017年成功引进滁州中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椒县天之川樱花种植专业合作社,2018年引进安徽康之源公司、安徽瑞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引进天之娇鹅业以及合肥、南京、砀山林果业项目。2012年以来共计流转土地8511亩,涉及700多户,每亩补贴标准500元。但在流转土地工作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面对群众的冷言冷语,他依然起早贪黑,吃尽了苦头。如今劳动力解放了,年轻人外出打工,年纪大的还能就地就业,加上土地流转费,村民的收入大大的提高了,群众也笑了。农民人均收入从过去3000多元增加到现在的13000元,平均每年增长1000元。2021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从2020年的20万元左右增长至45万元。

“白加黑、“5+2”是董前豹的真实工作写照,如此繁忙,他都坚持学习。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理论知识扎实,履职水平优秀,每年都为本区选区提出1-2条建议和意见。并曾多次在市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其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经费”和“提高农民征地拆迁补偿标准”的建议均被采纳。他说,我们赶上乡村振兴的好时候了,农民要富,农业要强,村庄要美,我们要带头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