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秦安明视察县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4:38:20 作者:县人大监司工委 张作明 浏览:14674 次
【字体大小:

5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带领视察组,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诉讼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明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十字镇司法所、县公安局,实地察看基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和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县人民检察院对社区矫正和侦查工作的监督、协作情况;实地察看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各功能室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诉讼监督相关的案件卷宗资料等。在县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诉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县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秦安明指出,县人民检察院能够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公平正义、厚植为民情怀、体现检察担当,取得了良好效果。对于下一步的工作,秦安明强调,县人民检察院要认真履行法定监督职能,深刻认识宪法定位,持续提高监督意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积极优化监督格局,确保监督提质增效;努力提高监督刚性,实现多赢双赢共赢。在依法履职的同时,县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的依法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监督。强化检务公开,突出抓好检察案件听证工作,让更多的代表、委员,专业人员、普通群众参与进来,以更实的举措推动诉讼监督工作创新发展,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的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