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 助推乡村振兴

六镇镇人大代表多举措推动耕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3 10:28:42 作者:六镇镇人大 韦秀逵 浏览:16529 次
【字体大小:

 

日前,全椒县六镇镇人大组织代表积极开展监督和宣传工作,为保护耕地建言献策,筑牢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以全镇开展田长制工作为契机,镇人大把耕地保护宣传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下沉到田间地头,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耕地保护“六严禁”等最新耕地保护知识和政策“面对面”传递给群众。同时通过网络聊天群联系群众开展集体线上学习,把国家最新的耕地保护政策等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随手可学耕地保护知识,让耕地保护政策深入人心。

六镇镇人大结合人大代表小组活动、调研活动,深入了解镇耕地保护情况,积极为推动耕地保护建言献策。在调研中,镇人大代表们发现,农民种粮食收益远远低于其他经济作物,农民种粮积极性不高,是造成我镇基本农田“非粮化”的主要原因,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耕地恢复方案已经在基本农田和高标准农田内种植林果、苗木、挖塘养鱼的,在坚决落实国家部署的同时,调整优化永久基本农田,剔除不具备划定条件的基本农田,利用国土调查成果重新补划其他地块。在退补平衡基础上,允许把划定不科学的永久基本农田,转划为一般耕地、林地或用于发展特色产业。

下一步,六镇镇人大代表将继续深入开展耕地保护宣传,全面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同时会向政府建言献策,建议统筹国土空间规划和特色农业发展,保障农民增收和粮食增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