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视察

发布时间:2023-03-29 08:41:40 作者:县人大监司工委 张作明 浏览:5251 次
【字体大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 3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率视察组,对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明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全椒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等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未成人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围绕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工作发表了意见,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秦安明指出,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最高检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职责,在案件办理、社会治理、法治宣传上用心用力,切实保护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培养了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预防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秦安明强调,县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做到以更高的起点谋划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更优的检察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强化法律执行,做好双向保护。确保未成年人检察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有机统一。坚持源头防控,前置司法保护。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加强司法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的联动,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依法从严惩治,形成震慑效应,构筑特殊保护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