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沈文琪听取2021年度 财政项目支出安排和一季度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4-29 16:01:12 浏览:5259 次
【字体大小:

近日全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文琪带领县人大财经委,专题听取了2021年度财政项目支出安排和一季度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2021年县财政安排项目支出38.09亿元,其中: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支出2.3亿元,疫苗专项支出0.88亿元,教育文化支出1亿元,社会保障支出7.7亿元,城乡社会事务运维支出及建设支出25.2亿元。

2021年一季度,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累计完成9.23亿元,较上年增长13.4%,增收1.08亿元,占年度预算25.5%,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9.7个百分点,地方财政收入完成5.96亿元,增长15.4%,占年初预算的26.3%,超序时进度1.3个百分点,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9.6个百分点。从收入结构看,税收收入完成7.01亿元,增收0.95亿元,增长15.6%,税收占比为76%。1-3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0.37亿元,同比增长6.2%。民生支出8.82亿元,民生支出占比85.2%。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文琪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及财政部门对2021项目支出安排和筹措资金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认为2021年县财政项目支出在合理安排经济社会建设的同时,加大对社保、抗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投入,落实了国家政策规定,顺应了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期待。一季度全县财政预算收入增速好于预期,主体税种保持较快增长,收入质量稳步提高,财政保障有力,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财政收支保持平衡压力加大,财政资金筹措难度不小。

沈文琪强调,县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要认真组织清理处置政府闲置资产,多渠道增加财政收入;充分运用各种新型财政政策工具,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和专项债发行额度,同时发挥政府融资平台作用,多渠道筹集经济社会建设资金;严控新增支出,严格预算管理,确保财政预算收支平衡,高效运转。县人大财经工委 王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