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 助推乡村振兴

武岗镇人大:环境整治“不停歇”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06-20 14:58:33 作者:武岗镇人大 刘雨蓓 浏览:7940 次
【字体大小:

 

图片1_副本.jpg

近日,全椒县武岗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结合“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力争以全新的风貌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绘就出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

完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人大代表积极履职,配合镇村干部,分批分组深入网格开展“五清一改”专项整治活动,对街道和村主干道路沿线、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乱堆乱放”“死角垃圾”等突出问题。在包保区域逐户开展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无法当场整改的,反馈给镇村负责人,并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力度,氛围营造到位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武岗镇坚持党建引领带头干,突出党员“一线冲锋”引领作用,代表示范作用,群众主体作用,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册、召开户主会等方式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加入到环境整治的队伍当中去,为家乡的环境建设建言献策,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正能量,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计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1000多份,累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30余次。

探索创新机制,长效治理到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持久战,为确保整治工作长效久治,武岗镇推行常态化治理和每月一次专项督查活动,定期组织村书记、分管干部、人大代表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交流会相结合的形式总结经验做法、查缺补漏。对于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好的村进行经验推广,让各村干部能学习借鉴先进的成功经验,推动村庄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结合武岗镇“双向互动 双卡连心”特色党建项目,探索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助推乡村振兴建设进程“加速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