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 助推乡村振兴

石沛镇人大: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7 10:20:08 作者:石沛镇人大 徐兆乾 浏览:8110 次
【字体大小:

 

 

图为石沛镇人大在黄栗树孙冲调研_副本.jpg

近日,为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快“大美山水,宜居石沛”建设步伐,推进乡村振兴。石沛镇人大以“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抓手,组织2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了石沛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调研。

镇人大主席高翔,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谢璐一行人相继走访了石沛镇大季村地庵组、石沛村金庄组、黄栗树村孙冲组三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代表们实地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到周边住户家中了解群众对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卫生、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的满意度及意见建议。

调研中代表们了解到,三个人居环境整治点自全面开展整治工作以来,共清除杨树、桂花、榆树等其它树木4500余棵、清运垃圾200余吨,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提升,实现“旧貌换新颜”。全面推进基础设施改造升级,铺设污水管网2290米,改进进户道路1050米,新建两个健身广场和1个小游园,7个停车场,6个池塘,建设5个化粪池,架设太阳能路灯44盏,使得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石沛镇人大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代表们积极讨论,提出了12条有关人居环境与民生保障的意见建议。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推进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也充分体现出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今后,石沛镇人大将继续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立足群众,服务群众,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