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大墅镇人大:组织代表参与防汛预案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07-07 09:06:41 作者:大墅镇人大 刘蕾 浏览:6308 次
【字体大小:

大墅镇人大:参与防汛预案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墙”.jpg

 

临近汛期,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发挥人大代表在防汛抢险工作中的作用。近日,大墅镇十余名人大代表联合三湾水库、应急管理局、安徽璞石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在三湾水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人大代表被分配到各个小组中有序工作。总指挥一声令下,紧张而有序的防汛应急演练在大墅镇三湾水库拉开帷幕。此次演练包括模拟巡堤查险、险情报告、紧急救援、查验大堤裂缝、管涌、塌方等科目,整个演练过程指挥协调有力,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各应急抢险队伍配合密切,紧张有序、措施得当,成功排除险情,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参演人员进一步掌握了解防汛救援的重点、处置程序和方法,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可靠性,提升了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救援提供宝贵经验。

下一步,大墅镇人大将结合此次演练成果,后续将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村组开展防汛知识宣传,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等方式做好宣传指导,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责任,抓实各项措施,提高防汛应急抢险实战能力,以实际行动保护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