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襄河镇人大:组织视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3 10:21:25 作者:襄河镇人大 陈本峰 浏览:6665 次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713102633.jpg

7月8日,全椒县襄河镇人大按照镇人大工作计划安排,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20余人对全镇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全面视察检查。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对新龙河的河道管护、付沟排涝站的清淤、襄河东堤陈碾段除险加固、小湖圩渠道清淤、老经二级站重建、镇防汛物资储备等处视察检查,每到一处听取镇水利站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该镇注重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工作卓有成效。年初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部分村干部对全镇水库、河道、涵闸斗门、塘坝、排涝抗旱电站等逐一排查,并制定出治理安全隐患问题工作计划,积极争取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对出现的各种险工、险段、险情进行除险加固、维修维护,确保防汛抗旱“两不误”。强化水库、河道的管护工作,进一步明确村居职责,确保各项措施到位。制定出台堤防、水库、泵站、涵闸斗门等防汛抗旱分工责任制,分工包保到人。防汛各项物资筹集、储备到位,防汛抢险队伍建立健全,训练演习到位;镇政府针对各村反应的旱情问题,积极做好协调,从赵店、土桥水库供水110万方,解决全镇的抗旱用水,1.3万亩良田得到及时灌溉。今年5月份,完成全镇6条长6635米的城市行洪渠道进行清淤除杂工程。

在襄河西堤陈碾段河堤治理现场,镇水利站负责人向代表汇报:“对此处出现的险情,镇分管领导及时与县水利局汇报对接,在县水利局的大力支持下,及时组织机械对60米大堤进行除险加固,经过10天的紧张施工,完成工程土石方1200方。”当视察组一行来到镇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时,向代表现场汇报了全镇防汛物资筹备情况。

代表们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中,纷纷发言,畅谈自己视察体会,一致认为,襄河镇党委政府对防汛抗旱该镇的重视程度逐年加大,投入逐年加大,工作抓的紧、做的实,措施得力,富有成效,代表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各村居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准备,做好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加大对部分河段的清障、清杂等工作,确保河道水流畅通,对防汛抗旱物资筹备工作的监管,建立健全防汛抗旱机械调试、河堤的巡查机制、确保该镇防汛抗旱落到实处,做到有备无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