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22-07-21 15:15:56 作者:县人大监司工委 张作明 浏览:15932 次
【字体大小:

 

为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助推司法公平公正,根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的制度》及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的安排,7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邀请了部分镇人大代表,旁听县人民法院的案件庭审。

案件系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认真旁听了案件庭审的全过程,并对庭审是否公开公正、是否依法定程序进行,审判人员庭审能力、检察人员公诉能力以及相关人员在庭审活动中是否文明、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监督,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发表了意见建议,并填写了案件庭审情况征求意见表,对庭审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代表们一致认为:庭审中,法庭能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展开法庭调查,充分保障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控辩双方就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