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

发布时间:2023-02-08 15:42:14 作者:县人大监司工委 张作明 浏览:9143 次
【字体大小:

2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到县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

庭审中,参加听庭的代表按照《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的制度》要求,对案件庭审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庭审结束后,代表们认真填写了庭审情况征求意见表,对进一步提升法院庭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法庭能依照法定程序,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展开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就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充分发表意见,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有序。

代表们表示,此次听庭既是对法院庭审工作的一次现场监督,更是参加了一场生动鲜活的法治普及课、廉政教育课,感受颇深、收获很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