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 助推乡村振兴

代表在行动·小小碧根果 振兴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8-15 10:01:15 作者:石沛镇人大 徐兆乾 浏览:16410 次
【字体大小:

 

全椒县素来有“中国碧根果之都”的美誉,全椒碧根果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碧根果已然成为全椒县对外形象的一张名片。

郑莉华,女,1960年7月出生,是全椒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现任安徽太禾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近年来,郑莉华代表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探究自身履职与乡村振兴方案实施相结合,贯彻落实“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要求。以椒岭风景线沿线“文旅+农林特色产业”融合为契机,以碧根果产业为主抓手,以振兴农村经济为核心,围绕产业兴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展现人大代表风采,以实干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薄壳山核桃产业是落实高质量发展在三农领域的重要体现,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扩大薄壳山核桃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创新三产融合是当务之急,我们目前依托椒岭风景线沿线儒乡慢境乡村振兴示范带,用上级专项衔接资金1700万,新建了5村联建碧根果深加工项目。项目占地42.3亩,设计建筑总占地面积12187㎡,总投资1.6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元以上,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2万元。”郑莉华代表说。

太禾碧根果深加工项目由安徽太禾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美奇果农产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石沛村陶庄组,项目于2022年4月底开工,计划9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碧根果可达5500吨,其中鲜果3000吨、果仁和壳果2000吨,果油500吨。可带动30人就地就业,并通过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让80户脱贫户及监测户实现增收。

不仅如此,郑莉华代表尽心履职,贯彻落实“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每个月都至少提出1条如发展碧根果滴灌技术等有助于发展碧根果产业,节约水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产业绿色环保发展的建议。

如今,碧根果产业已经成为推进石沛镇林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石沛镇现代林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