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 助推乡村振兴

联袂消防蓝 共筑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10-08 15:37:00 作者:西王镇人大 茆睿 浏览:741 次
【字体大小:

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西王镇历来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群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保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西王镇人大在镇上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代表们首先到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标语、面对面讲解村民防火公约等方式,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消防安全工作。

图片1.png

活动中,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积极配合镇、村干部以查缺补漏等方式,走街串巷、“敲门入户”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志愿服务宣传工作,组织群众参与消防演练,提升防范意识,并与农户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和交通安全责任书。在参与消防宣传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全力为西王镇的消防安全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图片2.png

活动结束后,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县人大代表石永红在会上强调:“老百姓的消防意识不强,消防自救能力不足,不能识别消防安全标示、不会使用灭火器材和处理初始火情、不关心逃生线路等现象依然比较普遍,真正遇到消防问题不知道该如何处置、如何逃生,建议多组织一些消防安全公益活动,模拟火灾场景,让大家亲身体验遇到火灾逃生的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