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武岗镇人大:人大代表化身反诈“宣传员” 筑牢反诈“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9-29 16:49:55 作者:武岗镇人大 刘雨蓓 浏览:11653 次
【字体大小:

20220929172339310_QFyUJdQq.png                                                                                                                                      “大娘,你接到过诈骗电话吗?遇到陌生来电谈到钱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是电信诈骗,这里有一些反诈宣传资料,您了解一下,安装反诈软件,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被骗……”在全椒县武岗镇武岗村,镇人大代表单博正在向村民宣传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近日,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武岗镇人大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化身反诈“宣传员”,下沉到一线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联合镇、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等人进村入户,深入到超市、商铺、企业、学校等场所,现场为群众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常见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典型诈骗案例、防范措施等,积极动员引导和协助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5084人。

据悉,武岗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走街、串巷、入户”式宣传活动和指导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帮助守好群众“钱袋子”,全面筑牢反诈“防火墙”,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