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视察

发布时间:2022-11-03 17:30:00 作者:汤晨 浏览:7444 次
【字体大小:

10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带领视察组,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视察。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古河镇路西组、西王镇龙山村小王组、西王镇罗塘村菊花深加工项目现场、西王镇东张村,实地查看了各镇村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培育特色产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我县农村产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显著。

秦安明指出,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各镇村要充分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一方面要推动发展乡村产业和改善人居环境相融合,因地制宜培育“一县一业”全产业链,大力开展绿色食品产业“双招双引”,促进全产业链发展,要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并通过长效管护机制推动村容村貌稳步提升;另一方面要加强各部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上的有效衔接,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加强工作联动和要素保障,以强大工作合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