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全县镇人大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18:05:00 信息来源:人大办 浏览:7915 次
【字体大小:

11月10日下午,全县镇人大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代表小组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及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推深做实“聚民意、惠民生”、“助力乡村振兴”、“遍访”等活动,切实发挥代表小组作用,全力夯实我县镇人大工作基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敬文、秦庆勇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秦安明主持。

金义平在会上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金义平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人大系统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充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

金义平要求,要用心用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领悟好各项工作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善于总结、提炼亮点,营造浓厚的人大工作氛围,讲好人大故事,展示好人大风采;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要围绕今年工作布置、最近重点工作要求,做好各自分管工作的督查指导;各镇人大要以重点工作部署为重点,以责任为导向,以工作实效为目的,切实做到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提升全县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秦安明、关敬文分别对分管工作作了再强调;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农工委负责人对开展代表阵地建设、“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遍访”活动、代表小组述职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等工作作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