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1 11:25:00 信息来源:县政府网 浏览:6762 次
【字体大小:

10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主持召开全椒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敬文、秦庆勇以及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以及县两院院长、县纪委、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室、各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听取和审议《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情况。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在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时,金义平指出,从今天汇报的内容来看,数据详实、问题客观,展现了政府的决心和努力。希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再接再厉、持续完善、稳步推进,继续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全面规范,逐步扩大报告范围、充实报告内容,最终实现全口径、全覆盖,切实增加国有资产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真正管好人民共同财富,使国有资产更好地服务发展、更多造福人民。

金义平希望县监委继续引导各级各部门强化履职意识、完善制度建设、健全监督网络,扛起监督责任、担起监管职责,合力根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关于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测评,金义平指出,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丰富履职形式、提升履职能力,拓展履职功能、注重成果转化,促进代表履职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我县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他希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更加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条例》内容,找短板、补弱项、抓落实,主动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满足市场需求,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全面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稳定可期的营商环境,更好助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全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