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八五”普法工作启动情况视察

发布时间:2022-10-27 17:21:36 作者:县人大监司工委 张作明 浏览:6543 次
【字体大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10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带领视察组,对全县“八五”普法工作启动情况进行了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艾力·巴拉提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县教体局、县自规局、县法治公园、襄河镇杨桥村、县第八中学,详细了解“八五”普法青少年普法工作落实情况、“八五”普法部门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法治阵地建设情况、法治乡村建设情况以及全椒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在县第八中学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全县“八五”普法工作启动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

视察组认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能认真贯彻落实《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及时启动“八五”普法工作,围绕集中普法、实时普法、公益普法、精准普法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八五”普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秦安明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八五”普法决议、“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工作,进一步夯实“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的法治基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依法履职、守土尽责;要抓好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要创新普法形式,增强普法实效,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不断增强普法工作实效,如期实现“八五”普法确定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