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六镇镇人大:“三强化”助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5-22 16:01:55 作者:六镇镇 王彦 浏览:2319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六镇镇人大积极履职,多部门联合,通过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整改落实,助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强化隐患排查,敲响消防警钟。严格落实“六个严禁”刚性措施,镇人大联合应急办、派出所,对辖区内工贸企业、加油站点、商铺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等。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127人次,检查单位39家,排查问题隐患4处。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对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消防安全告知书》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商户、进村组,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良好社会效应。截至目前,共张贴120张消防宣传海报、发放500份宣传单页;开展上门宣传60次。

强化整改落实,提升防灾能力。畅通人大代表对于消防安全问题隐患的反馈渠道,及时有效地指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企业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主体,确保消防有人抓,有人管。对消防设施和器材损坏等隐患,要立即整改,及时更换消防设备并定期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切实整改,责令限期整改,跟进督促,确保隐患整改闭环。截至目前,排查的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