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西王镇人大:听民声,解民忧,人大代表化解矛盾忙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3:52 作者:西王镇人大李进 浏览:2195 次
【字体大小:

“你们这个冷库,村里已经多次上门调解,今天我们特地请来镇人大主席、镇党委副书记、镇乡村振兴办以及驻村县镇人大代表等来共同协商,希望今天咱们能顺利解决这个问题。”在管坝民族村人大代表联络点,镇人大代表时超正在就管坝民族村菜市场冷库拆除工作向冷库负责人说明情况。经过村和双方的意见交流,制定了具体的补偿标准和拆除方式,如果有任何问题,再及时向村和人大代表反映协商。

在乡镇工作中,经常遇到村民因相邻房屋、相邻土地、邻里关系等引发各种矛盾纠纷,西王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基层一线,离农村最近、对农村最了解、与农民最有感情的优势,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点),主动出击,积极协调,破解难题,有效化解了不少矛盾纠纷和难点事件。“每周三下午,我们人大代表都会在村人大代表联系点接待群众,记录他们的问题,寻求解决的方法。”西王镇人大主席石永红表示,“平时我们也要求人大代表们经常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征询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人大代表联系点,西王镇打通了政府与基层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将矛盾纠纷化解了第一线。

今年以来,西王镇人大代表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百余起,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下一步,西王镇将继续构建代表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作用,在西王舞台上展现代表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