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专项工作评议走访调查

发布时间:2023-06-01 15:31:47 作者:县人大 王波 王娜 浏览:3967 次
【字体大小:

5月31日,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的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工作第五走访调查组对县交通运输局专项工作进行走访,并召开了汇报会。走访调查组全体成员、县交通运输局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庆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走访调查组认真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了县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安徽省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安徽省农村公路条例》、创建安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以及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办理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等方面的情况。

走访调查组充分肯定了县交通运输局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县交通运输局组织领导到位,能够及时成立组织、制定迎评方案,做到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检视问题到位,展示成绩不夸大,指出问题不遮掩;工作落实到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公路发展作为交通惠民、让农民群众共享交通改革发展成果的实际举措,在路网体系、公路管护、公路安全、城乡客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就做好本次专项工作评议工作,秦庆勇强调,县交通运输局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专项工作评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是反映县交通运输局近年来工作亮点及存在不足的有效方式,更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标杆、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利契机;二要凝心聚力、提高实效,走访调查组将继续征求县领导和市分管部门的意见,以报告形式反馈人大常委会,以整改意见形式向局里反映,真正做到用评议促进工作、解决问题;三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正确处理好评议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双促进、共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