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视察

发布时间:2023-05-22 08:22:09 作者:县人大监司工委 张作明 浏览:3980 次
【字体大小:

5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率视察组,对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长玲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大墅镇智治中心(为民服务中心)、襄河镇司法所,实地察看基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在全椒县民法典公园,详细了解我县普法基地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县住建局关于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国家税务总局全椒县税务局关于“八五”普法工作中期完成情况、襄河镇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向基层延伸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对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秦安明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一体推进法治全椒、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秦安明强调,2023年是实施法治政府建设纲要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确保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率先取得突破、走在全市前列。一要进一步抓好示范创建。要坚持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持续巩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全面开展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行动,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品牌。二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推进全县各镇合法性审查规范化建设,确保县镇两级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向基层延伸工作力度,实现镇级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全覆盖。三要进一步深化执法改革。加强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积极稳妥做好赋权承接工作,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四是做好“八五”普法中期检查评估工作。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加强对县直各单位工作指导,切实做好迎接“八五”普法中期检查评估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